人文教研室简介

人文教研室隶属于我院公共教学部,现有专兼职教师15名,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具有硕士学位者12人,主讲教师均为中青年教师。本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公共基础必修课《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和《演讲与口才》《普通话》等语言文化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另外还承接了学院语言文字办公室相关工作、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及其学院文学社、演讲辩论协会的学生社团指导工作。

人文教研室秉承学院“厚学、笃行、奋进、创新”的办学理念,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开展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学术研究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多部;负责建设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智慧课堂1项,省级示范金课1项,省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获得教学能力大赛省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指导多项校园社团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校园活动。在教学、科研、竞赛等领域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数学教研室简介

数学教研室承担全院本科、高职、中专等三个层次相关专业的高等数学、经济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专兼职教师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      

数学教研室各位教师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教学效果良好,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课程思政赛项二等奖一项。教研室各位教师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在三类以上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多项,主编和参编高职高专类规划教材多套。

公共英语教研室简介

公共英语教研室成立于2012年。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具有中高级职称9人,硕士研究生11人,是一支创新意识和攻坚能力强的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师资队伍。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着全校非英语专业的专科英语和本科基础英语教学课程。针对学生学习特点因材施教,所指导的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英语各项竞赛多次获奖。几年,教研室教师参编多部教材,发表论文30多篇,已完成和在建校级项目及省级项目十余项。教研室教师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教学质量考核优秀”以及“师德考核优秀”等多种称号。

   公共英语教研室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集体,其宗旨是:“以优秀的专业素养教书,崇高的师德育人!”

体育教研室简介

体育教研室现有教师16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5名,是一支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团队,技术专项有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体育舞蹈、武术、瑜伽等,主要承担全院公共体育课的教学、训练与指导等工作。全组教师本着“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热爱学校体育工作,积极进取,团结第一,不断进修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根据我校现有的实际情况,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在部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配合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体育竞赛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促进学院群众及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教研室老师近年来在各项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教科研方面也有所建树,主持多项省级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