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英语教研室工作计划

作者:mengxw2016/03/03 10:24

    新学期开学之初,公共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认真讨论了本学期教研室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计划,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力争在本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一、工作思路:
    本学期公共英语教研室将继续探索、深化《公共英语》课程改革,以提高学生学习效率为重点,以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目标,积极准备2016年6月举行的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同时加大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科研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二、具体工作计划与安排:
    1. 加强学习、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素养,加大教科研投入
    利用每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认真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的探讨和学习,从而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促进自己的英语教学。同时积极探索和尝试各级教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本学年拟申报校级课题两项。
    2. 抓好常规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全体教研室成员将共同商讨制定公共英语课程教学计划,确保教学计划的针对性和完整性。坚持集体备课,认真做好教案的准备和检查工作;组织教师互相听课、集体交流、共同提高。
    3. 开展各项英语技能比赛
    积极准备3月的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和4月的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通过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建立学生口语训练的连环机制,为以后参加各类比赛做好长期准备。
    4. 合理安排,确保完成2016年上半年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
    我院今年上半年将继续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考试,同时还会新增A级考试,此项工作牵涉面广,责任重大,公共英语教研室将进行合理分工,配合教务处积极筹备相关考试工作。
    5. 以英语口语训练课堂为重点,积极开展英语第二课堂活动
    积极开展英语第二课堂活动,努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浓郁全院学习氛围,以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英语口语训练课堂拟安排在3月至5月进行,尝试建立学生英语口语的长期训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