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开设英语口语训练课堂,利用课余时间拓展学生第二课堂学习

作者:mengxw2016/04/23 12:17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学子英语水平,为切实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方式,公共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开展了“英语口语训练课堂”教学活动。2016年4月19日,在1401教室,进行了第一堂课的教学。
    英语口语训练课堂,是公共英语教研室的教师利用课余时间,面向全院学子的一个创新之举,目的就在于提高安城院广大学子的英语口语水平,促进学生英语水平的长足发展。
    公共英语教研室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能够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只会哑巴英语的同学,甚至包括英语成绩非常好的同学,他们只会读写,但那非常不标准的英语发音,无时无刻不在告诉别人,他学的是哑巴英语。对此公共英语教研室非常的困惑,因为教学任务的原因,使得我们不能在课堂上进行太多的口语练习,但是作为老师,我们不能忽视这一问题。最终在在学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教研室全体老师的一致商议下,开展第二课堂,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口语训练和教学。希望能够使同学们的英语不再是哑巴英语,不再是中国式英语,而是可以和外国人交流的标准式英语。
    本次口语训练课堂的设立,在同学们中的反响非常强烈,纷纷反映说:“第一:在校园内设置课堂,方便快捷安全。第二:免费教学,不收费。第三:学校教师教学,教学质量有保证。”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学习英语口语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