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作者:mengxw2016/04/25 09:41

    2016年4月19日,公共教学部教师蒋婷婷在2115教室面向我院2014级及2015级的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概况及分析”的培训讲座。此次讲座是公共教学部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在讲座中,全面阐述了心理咨询的理论概念,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对心理咨询的误解,令心理委员对心理咨询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情况、如何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开展相关心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
    讲座过程中,现场笑声阵阵,同学们聚精会神,时不时做笔记记录,对讲座展示的PPT内容进行拍照记录。相信在公共教学部教师的指导及学生处心理咨询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心理委员的工作将逐渐走上正轨。而课程的延伸,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的活动也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