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开展2015级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活动

作者:mengxw2016/05/24 10:48

      为升我院学生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加深心理委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义的认知,同时作为公共教学部第二课堂的系列活动,2016年5月20日,公共教学部教师蒋婷婷、李丹、刘雅,带领我院2015级全体心理委员,分两组在教学楼一号楼的舞蹈训练室及社区实训室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以培养心理委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主,活动设计围绕着团结、信任、合作来进行。通过滚雪球、和我一样、坐地起立、信任之旅等活动,让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怀疑到信任,从羞涩到勇敢,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的意识。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团体里逐渐建立了安全的氛围,形成了团体凝聚力,为以后的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还纷纷在QQ群里留言,对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