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家乡好——思政课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一

作者:mengxw2016/05/25 01:33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关注新农村建设,共话“家乡变化”;通过学生对家乡对家乡面貌改变的直观感受的描述,认知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以此培养大学生积极投身深化改革伟大事业的意识,激发其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
    二、活动组织部门
    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院团委
    三、活动组织形式
    学生自愿参赛,可单独报名也可组成参赛团队,围绕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家乡风貌的变化。
具体参赛形式:演讲、朗诵、小品、舞蹈、相声、情景剧、微电影等,时间为5-6分钟
    四、活动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5月5日-5月15日,通过海报、校园广播、微信等方式宣传本次活动。
    2、系部初选阶段:5月15日-5月25日,各系部团总支、学生会负责本次活动的初选,选拔2名(组)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决赛,思政教研组老师负责选手指导。
    3、学院决赛阶段:5月25日-5月3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院团委、学生会负责组织安排比赛,思政教研组参与此次比赛评审工作。
    以班级为单位,初选为系部评选,再由系部送选2名选手或2个团队参加全院角逐一二三等奖项。初选入围标准、程序及送选名额由分配到每个系部的思政老师和各系的团委书记定夺,名单确定后报院团委。
    五、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      二名(个人或团体) 
    二等奖      三名(个人或团体)
    三等奖      四名(个人或团体)
    优秀组织奖  五名(个人或团体)
    六、活动相关说明及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如有抄袭取消比赛资格(成绩)
    2、需要各系各班级辅导员积极宣传,辅导自己的参赛学生准备参赛作品,各系团委负责初选出入围选手、培训送选。院团委支持负责条幅和海报张贴,组织比赛相关活动。
    3、思政教研室为每系配备1名思政教师作为本次活动的辅导老师,配合系团委、院团委做好活动的辅导培训工作和选拔比赛等相关工作。

                                                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 院团委
                                                    201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