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mengxw2016/12/10 02:27


     近期,我系党总支根据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以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等专题,组织了专题学习与研讨。
 
   
2016年11月17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讨论学习。 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会议由樊杨梅书记主持。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步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干净是党员干部的做人底线,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业操守。

     2016年12月2日,公共教学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学院党委会议精神,以“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并从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教学管理、财经管理、科研管理、组织人事管理、“八个专项政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整治等六个方面,查找系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系部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整改的相关措施。
 
   
 2016年12月7日,公共教学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院“讲看齐,见行动”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学习“讲看齐,见行动”系列活动,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一)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学习讨论。(二)围绕向党中央看齐进行学习讨论。(三)围绕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四)围绕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行学习讨论。把学习讨论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并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提高学习讨论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