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召开期末总结暨下学期工作展望会

作者:mengxw2017/01/13 11:04

   2017年1月14日,数学教研室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总结暨下学期工作展望会,公共教学部樊杨梅主任、于良杰主任参加。会议由数学教研室主任孟祥旺主持。
    会议一开始,教研室各位老师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学期个人在教学中碰到的问题以及学生考试成绩的情况。大家都指出,分类招生学生学习状态差,成绩更差,课程改革势在必行。接着,孟祥旺老师向教研室其他老师介绍了12月底到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调研学习的情况,着重讲了对方在课程改革方面的好的做法。大家结合我院实际,都提出了自己在课程改革方面的思路和想法。在樊主任和于主任的指点下,经过讨论,大家基本上形成了共识。然后,孟祥旺老师汇报了初步拟定的教研室17年的工作计划,从课程改革、集体备课、建模比赛、教研课等做了详细说明。教研室各位老师纷纷做了补充。
    最后,樊主任对教研室提出了要求:1.要做出自己的成绩:课程改革要思路明确,进一步抓好数学建模比赛,在17年校级课题申报上有斩获等。2.集体备课制度要贯彻始终,教研室各位老师要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要有危机意思,更要有树立品牌的雄心。3.每位老师要有奉献精神,不畏辛苦,埋头苦干,才有可能收获成绩。
    于主任就教研室在研课题如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要求我们一定要重视课题建设,做出成果、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