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公外英语教研室召开教研会议

作者:2017/04/05 08:51

        2017331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英语教研组全体成员在系部会议室参加教研室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珊珊主持。

会议第一项,英语教研室徐珊珊和张怡两位老师就不久前落幕的口语技能大赛中的备赛和参赛所获经验做出总结。张怡老师指出,在以后参赛选手的选拔过程中要注重选手是否具备自发学习、积极备赛的主观能动性,并且要注重选手舞台表现力以及应变能力的培养。徐珊珊老师认为在选拔选手的过程中,应把选手的比赛能力放在考虑因素的首位。并且建议改进选拔和培训机制,真正挖掘学生对英语的兴趣。最后樊杨梅主任强调了技能大赛在我院的重要性并就以后大赛的备战过程分为选拔、训练、集训三个部分给出以下建议:选拔英语底子好、心理素质好的学生做为主要人选;带训做好充足准备,针对学生个性特点进行教学;集训期间适时的转变教学方式。

会议第二项,樊杨梅主任就本次英语教研室听课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在听完英语教研室八位老师的授课后,樊主任对每位老师认真端正的教学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不足和待解决的问题给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她鼓励大家应该多思考如何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可以结合学生的兴趣点和时事热点展开课程,加强教学设计,使课堂生动化。

最后樊杨梅主任寄语全体英语教师,期望大家以后能够以教学为本,以技能大赛为牵引,以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为目的,适时调整自己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为提升系部的教学质量和学院的品牌影响力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