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研室开展“五个一”教学活动——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听课学习

作者:2017/04/23 02:40

2017420日上午,为了落实我院创新发展1630行动计划,加快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积极落实学院教务处开展的五个一教学活动。公共教学部人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前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葛大店校区)进行教学研讨和听课交流活动。

人文教研室教师向教务处杨家平老师详细了解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等课程的课程体系及教学情况,随后走进教室聆听了安职管理学院2016级社区专业张徽副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张教授围绕《都城与宫殿---明清北京紫禁城》的教学内容,以丰厚的教学底蕴、从容优雅的教态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紫禁城的建筑特色和文化内涵。

课上,张教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规范而灵活的教学组织形式以及高效率的课堂教学方式,旁征博引,极富感染力展示了深厚的教学能力。人文教研室认真听取课堂内容,课后就张教授的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底蕴和教学理念进行研讨。

通过此次以促进教师个人职业成长为目的的教师外出听课教研活动,让人文教研室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高职课堂教育的理解,纷纷表示后期将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上,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