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朗诵之音,感动人之情——我院首届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2017/04/04 08:42

暮春时节,桃红柳绿,安城院的校园内处处透露着无穷生机,伴着绵绵春雨,教学楼中诗文朗诵之声不绝于耳。330日中午,由我院公共教学部主办,演讲辩论协会承办的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首届朗诵比赛-寻找安城“最美朗读者”正式拉开帷幕, 我院党委书记杨祖涛,院学生处处长余德强,院团委书记王放,公共教学部主任樊杨梅以及各系部书记作为嘉宾莅临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主题为“情感”,意在通过比赛,激发在校学生的参与热情,将大学语文教学延伸到第二课堂,引导学生积极阅读、大胆朗诵、深刻体悟,营造学院良好的人文氛围,展现我院学子的时代风采。

比赛打破常规,采用演讲和朗诵相结合的形式,在朗诵之前用语言进行情感铺垫,力求呈现最完美的舞台效果。经过精心组织和大力宣传,比赛吸引了近百位同学报名,经过海选和初赛,最终,遴选出15个节目进入决赛。选手们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的朗诵水平。最终,王思琦获得一等奖,辜沈元、付畅获得二等奖,李萃粹、陈家玉、李鑫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