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2017/11/27 01:37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对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由我院公共教学部数学教研室教师为教练组,我院学生邢莎莎、夏芙蓉、储文静为队员的参赛队喜获全国二等奖(高职组)。至此,我院从2014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已获得安徽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今年的比赛在91420时至91724时举行,最终我院参赛队凭借选手优异的发挥获得了安徽赛区一等奖,并成功闯入107号在中国科技大学的进行的复评答辩和推荐国赛环节。公共教学部利用国庆节假期,组织师生全力备战,对参评全国奖做了精心准备。在复评环节,我院参赛队员陈述自如、答辩流畅、发挥精彩,代表队参赛论文被专家评委一致推荐参评国家二等奖。经过全国专家评审,我校参赛队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于1992年创立。该项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教育部高教司确定的9个科技人文竞赛之一。该项赛事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竞赛内容均来自于社会、经济、工程、管理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