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2017年年终总结会议

作者:2018/01/21 04:41

 为更好地回顾2017年工作,总结成绩与不足,迎接2018年的机遇与挑战,2018118日上午九点,公共教学部在综合楼927会议室召开2017年年终总结会议。会议由樊杨梅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各位教师依序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内容涉及教学、竞赛、教科研、课程改革等方方面面。各位教研室主任的汇报则从教研室整体工作的层面展开,条理清晰,具体详实。

 于良杰副主任提出了课程改革四个方面的理念:教学内容专业化、教学手段信息化、教学方法科学化、教学理念职业化。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构建三个体系:理论教学体系、实训教学体系、职业素养体系,努力做到四个结合:教与学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相结合。

 樊杨梅主任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她带领大家梳理了公共教学部2017年的十件大事。2017年是我部教学质量提升年,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部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各项赛事取得丰硕成绩、教科研水平有了一定提升、职称结构更趋合理、较好完成了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信息化教学平稳起步、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合作交流开始走出校门。其次,她指出了2017年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最后,樊主任对大家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师德师风建设永远放在首位;二是重点推进系部建设四个工程;三是以老带新,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四是全面审视职称评审要求;五是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稳步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会议为2017年的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增进了交流,拓宽了视野,凝聚了共识。在2018年,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提升业务水平,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