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召开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作者:2018/03/23 12:07

       针对高等数学课程在学生评教中班级排名不高的情况,数学教研室于3月22日在系部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系主任樊杨梅、副主任于良杰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一开始,孟祥旺老师介绍了近几个学期以来学生的评教情况,指出了高等数学在学生评教班级排名处于中下水平,学生学习体验较差,传统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跟不上形势的发展,教学改革势在必行。然后大家按照前期的调研和反思,纷纷阐述了自己对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建议。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取得了共识:1.召开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2.采用云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3.对教学内容重新审定,增加与学生专业相关的部分;4.对分类招生学生采用过程化考核方式,降低授课难度;5.创建数学建模协会,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会议最后,两位领导做了重要发言,给出了更加明确的建议。樊主任指出:教研室各位教师应加强与各系部的沟通,找出各专业开设高数的原因,增加教学内容与学生专业的衔接,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并积极走出去,学习省内外优秀教师的好的做法,提高学生的学习体验。于主任指出:分类招生必须有分层教学;召开学生座谈会,方式要灵活;教学方法要适当调整,传统与现代要有机结合;教学内容要根据专业需求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