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2018/05/17 10:17

         为了提高年轻教师应用文写作的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研室老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5月15日上午10点人文教研室于会议室927召开教研室会议,会议由人文教研室主任郑格格老师主持。

     首先,人文教研室左金玉、杨燕、郑格格三位老师依次汇报了本学期应用文写作教学的课程进度,分享授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总结上课中遇到的问题。

    其次,张莉老师就应用文写作教学提出建议,张老师提出年轻教师在端正态度的同时,应根据现阶段学生特点,调整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

    最后,于良杰主任就当下的学情对应用文写作的教学给予指导意见,具体分为以下三点:一、应用文写作过程化考核的方式需量化,如提问、写作作业需给予具体分值。二、对于重难点需要反复强调、反复提问,通过加分的方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三、控制教学进度,确保学生对所学知识点的掌握。

      “众人拾茶火焰高”,通过集体备课,大家群力群策,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互相学习中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新老师,在此次集体备课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