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研室“五个一”教学活动(一)——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作者:2018/05/18 03:48

为积极落实学院开展的“五个一”教学活动,加快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2018516日下午,公共教学部主任樊杨梅、人文教研室主任郑格格带领人文教研室教师前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王培俊院长、文秘教研室张徽主任及司圣翠、陈岩、王永囡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王培俊院长对我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总体上介绍了该院文秘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创新做法。张徽主任重点介绍了文秘专业的工作思路和课程建设特色。司圣翠、陈岩、王永囡老师分别介绍了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秘书写作实训课程的设置情况和特色做法。随后,双方就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科研工作、技能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气氛和谐、轻松。

本次调研学习,让人文教研室教师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高职课堂教育的理解,同时,有效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领导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共同促进课程建设、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