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室赴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2018/05/22 03:56

2018518日下午,公共教学部樊杨梅主任带领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赴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进行学习交流。交流会议由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杨忠慧部长主持,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许瑞松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交流会伊始,杨部长首先代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向到访的我院公共教学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互相介绍各自院校的整体情况和系部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技能大赛工作等方面的简要信息。随后,许瑞松主任就公共英语教学中的课程改革、教学目标与内容、考核办法、教学管理、技能大赛和信息化教学等方面逐一介绍。




许主任详细说明了分层教学的改革方案,提出按照高考英语成绩和入校后英语测试成绩将学生分为ABC三个层次。

A层的教学目标为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强化学生听说读写译的技能,巩固英语能力,班额为30-40人。B层的教学目标为通过英语AB级考试,夯实英语基础,训练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班额为50-75人。AB两层学生均开设两学期公共英语课程,第三学期改为英语相关的公选课。

针对C层学生,各系部可自行决定是否开设公共英语课程以及开设几学期的英语课程,课程内容主要为学习常用的口语表达,以教授单词和句子为主,班额为40-50人。若不开英语课,需要用一门选修课程替换英语课程。

在教学管理方面采取动态管理模式,即升级和降级模式,针对满足条件的学生,本着自愿和教师建议的方法进行升级、或降级处理。最后在期末考核中,AB级学生进行机试,C级学生进行过程化考核。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双方在教学改革、考核方式以及信息化教学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我院《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先进经验与参考,也为我院与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