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开展入学第一课教育

作者:2018/10/08 06:54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针对“00”后大一新生的特点,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帮助学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生的转变,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配合学院学生管理入学教育。公共英语教研室将教育课程化,在第一节课进行了英语学习目的和学习方法的入学教育。

两节课的教育设计了完整的新生课程系统,内容包括 “为什么学英语”,“怎样听课”,“怎么提问”,“怎么参与教学实践”,“如何完成大作业”,“如何参与英语比赛与活动”等,并配之以多种图片进行专业展示。同时教师和学生交流,把学生学习的注意事项,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等做了详细的解答。

英语入学教育课提前设定了教学目标,制定了教学计划和考核方式,有助于学生树立英语学习的目标,便于学生制定大学英语学习和发展的计划,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的迷惘。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