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研室召开示范课听课活动研讨会

作者:2018/12/17 07:51

 为总结示范课听课活动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0181214日中午1220,人文教研室在综合楼927会议室召开了示范课听课活动研讨会。会议由人文教研室主任郑格格主持,公共教学部副主任于良杰及人文教研室相关教师参会。

  

  

 会上,大家围绕示范课听课感受、听课收获以及改进意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于良杰副主任首先从内容、方法、手段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一堂示范课应当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教学内容设计应紧密联系专业需求,在符合大纲的前提下,满足学生的就业需要;二是要针对课程特点选择符合职业需求的教学方法,如翻转课堂;三是不能完全抛弃传统教学方法,应当寻求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技术的结合,使二者相辅相成,如板书设计与多媒体技术。

  

  

 郑格格老师认为,示范课中实践类课程参与度更高,更受学生欢迎。她指出,大学语文课程应加入更多实践环节,注重学生基本功(听、说、读、写)的训练,提升基础能力。张莉、左金玉、杨燕几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参与示范课听课活动的体会。大家还就如何上好《大学语文》、《经济应用文写作》课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示范课听课活动的经验,将示范课听课活动落到了实处。大家纷纷表示,从本次研讨会中获益良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各项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