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声音,诵响华章——我校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并入围国赛

作者:2023/09/05 09:55


近日,由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公布关于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选拔赛获奖名单,我校商贸管理学院吴馨悦的《口技》、洪畅的《唐诗里的中国》荣获二等奖,健康养老学院刘奥洋的《将进酒》荣获三等奖。同时,经过专家组的综合评议,我校吴馨悦同学的《口技》被选送参加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此次比赛由公共教学部人文教研室左金玉、郑格格、于良杰、张莉四位老师指导,从作品理解到咬字吐音,从动作设计到眼神投射,指导老师们带领着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一遍又一遍地琢磨体会、共情吟诵。在经典作品的反复诵读的过程中,同学们弘扬了中国精神、歌颂了时代风采、坚定了文化自信。




中华经典蕴涵着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着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是中国精神的体现。此次比赛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品读、欣赏诗歌的能力,还激发了他们对经典诗文的兴趣,让中华经典走进课堂、溢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