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作者:2023/12/07 12:5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公共教学部于126日下午,在综合楼603举办系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王显辉主任、于良杰副主任及全体教师观摩比赛,张昊副院长莅临赛场指导。



在前期教研室初选基础上,各教研室推选2位教师系部教学基本功大赛。比赛按照抽签顺序,采用15分钟“无生授课”的方式进行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秉持先进的教育理念,设计新颖、环节紧凑、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灵活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较好展示系部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精湛的教学水平。


赛后由教研室主任及副高职称教师组成的评委团队,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姿教态等方面给予点评,并围绕如何完善课程内容、突出教学重点、夯实教学基本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推选陶文晔、艾羚、叶静、韩雪四位老师参加决赛。

通过参与和观摩此次大赛,全体教师纷纷表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今后要以比赛为契机,不断锤炼自身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