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教师在2023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2023/12/17 08:02

 近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公共教学部教师宣丽、何瑶、王亚楠、朱霄的参赛作品《五禽戏的教学与实践》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能力比赛三等奖,实现我院公共基础课程在该赛事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主办的代表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自大赛启动以来,参赛团队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压力,在长达将近九个月的备赛过程中不断打磨与优化作品,无数次通宵达旦、精心琢磨、反复调整参赛作品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指导,行政团队全方位配合备赛,全面做好服务保障。“上下齐心者必胜,同行共济者共赢”,通过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团队在教育理论水平、课程建设能力、教学组织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等方面均有了质的提升。



本次比赛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近年来,学院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步伐,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