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举办2024年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

作者:2024/03/28 03:12

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升,327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在F108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公共教学部主任王显辉、副主任于良杰到场指导,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共有各教研室选拔出的四支团队参加。按照比赛要求,每组团队4人,由1名教师进行8分钟实施报告讲解,1名教师进行15分钟的无生上课。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围绕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方法创新,评价多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无声”的融入教学环节。参赛作品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导数的应用》遵循“以应用为导向,以能力为目标”专业结合,讲解导数的应用知识点;《诗歌润心美华夏》诗歌中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与青春活力;《环城游》通过合肥园博园导入学习,学生能够灵活使用there be句型和方位词等描述具体地点和指路并实际运用,提升职场涉外沟通能力;《核心素养导向下太极拳技能习得与文化传承》通过对太极拳的技能、武德、文化等进行教学设计,旨在培养学生“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的三大体育核心素养。




比赛结束后,王显辉主任对参赛团队提出优化建议。本次比赛人文教研室和公共英语教研室作品将继续培育打磨,并推荐至学院参加下一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