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2019/12/09 03:24

根据学院《学院基层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安城党〔201932号)文件精神,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制定《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于2019129日下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公共教学部党总支樊杨梅、于良杰、张莉、孟祥旺、徐珊珊,院长刘瑾、院办公室主任陈芳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樊杨梅代表总支班子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的报告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樊杨梅同志代表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同时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汇报,党总支其他成员也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五位总支委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如樊杨梅认为自身存在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放松了自身党性的锻炼的现象;于良杰认为工作中对于年轻同志存在的问题,鼓励的多,批评的少,导致严格管理不够;孟祥旺认为对待工作缺乏开拓意思;张莉认为自己工作主动担当不够,在具体工作中存在思维定式现象;徐珊珊认为自己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不足,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了解不够、解决不够。党总支委员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与整改。


之后由院长刘瑾同志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刘瑾院长高度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符合规定程序,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公共教学部承担全院的素质教育职责,在育人方面要区别于专业教学。二是加强学习,将理论学习、查摆问题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宏观上把握整治方向;三是课程思政的切实实施,帮助学生培养爱国情怀,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党总支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关键在如何促进教育教学,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樊杨梅同志总结会议情况,总支根据对照检查情况,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认真加以整改,同时将按照学院要求,及时向院党委上报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情况报告、会议记录、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清单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