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风雨操场室内器械与器材论证会

作者:2022/09/06 01:27

202295日,公共教学部组织召开了我校风雨操场室内器械与器材论证会。合肥幼儿师范学校武昌桥教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陆文生副教授、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刘西晓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朱玲主持,公共教学部主任王显辉,副主任于良杰,体育教研室教师李晓庆、王亚楠参加会议。





首先朱玲老师对应邀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风雨操场的基础设施现状及计划开展的器械器材项目内容。随后王显辉主任和李晓庆老师就风雨操场近期计划开展的器械设施项目的初步方案、功能布局等进行补充介绍。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风雨操场的器械器材的合理配备解决我校体育教学以及比赛设备不足问题,便于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益于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并对场地的规划,具体器材的配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其中,武昌桥教授提出,二楼篮球场的场地规划可根据实际场地面积调整为青少年标准篮球场地,篮球架应根据比赛要求进行参数配置,采用液压移动篮球架。陆文生副教授就羽毛球、排球的设备问题以及健身路径的部分器材提出了改良意见。刘西晓副教授从学生的安全问题考虑,建议部分器材在美观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采用组合式和固定式。

   最后,王显辉主任对各位专家的到来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我校体育设备已不能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亟待改善。在我校领导的支持下,风雨操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取得进展。我校一定广泛吸收行业专家的科学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改善我校体育设施环境,提高学生的运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