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室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作者:mengxw2014/11/25 08:18

    11月19日中午,思政教研室围绕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情况展开教学检查。本次活动由许玉琴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各位任课教师就自己所带授课班级的上课进度、学生上课的状态和对课程的反馈做了汇报。其中,不少老师反映一年级的学生在开课的后的第一个月到课率和上课的专注性都相当的高,但是到了临近期中的这两周,学生的懈怠情绪非常明显。
    随后,许玉琴老师就大家各自的上课进度与学期伊始制定的教学进度做了对比,希望进度慢的老师适当加快节奏,进度快的老师可以安排课时开展实践课,适当放慢脚步,以便整个教研室步调统一协同。对于大家反映的学生现阶段的上课问题,许老师认为要从两方面着手解决,一要以多点名,抽点名等方式检查出勤率;二是可以适当开展各种教学活动,请学生站上讲台表达自己的观点,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三是上课时要以饱满的激情、丰富的内容及新颖的形式去吸引学生,否则学生即使到了课堂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