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开展2015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活动

作者:mengxw2016/05/30 12:52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加深学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同时作为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及公共教学部第二课堂的系列活动之一,2016年5月25日,公共教学部教师蒋婷婷、李丹、刘雅,带领我院2015级部分新生,在学院操场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共分三组进行,每组由一位心理健康教师带领,通过营造一个轻松、开放和温暖的氛围,让成员在团体协作活动中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体验到团结所带来的力量,从而增强成员的人际适应能力、集体归属感和集体凝聚力。活动通过大小风吹、握手比赛、心有千千结、隔崖取经等活动,让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增强了同学们的团体凝聚力、团体协作能力、团体创造能力,加强了成员间的心理联系。
      同学们扬起的笑脸和阳光的笑容,是对此次“我爱我,做阳光大学生”的5.25心理健康日活动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