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姚青青老师在全院教学信息化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admin2017/04/27 04:04

    2017年4月21日,我校举行2017年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校赛邀请了四位来自兄弟院校,具有资深参赛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我系公共英语教研室姚青青老师凭借先进的教学设计理念,有效的信息化处理,扎实的赛前准备,完美的现场演示深深地打动了评委,以83.25分的高分在全校八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姚青青老师的参赛作品为《Protecting or Destroying, That's a Problem-The Attitude towards The First McDonald's Restaurant》,共分为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部分进行设计,环环相扣,充分利用云课堂、微信、Quizlet等现代教学信息化手段使得学生在课堂上显示了浓厚的兴趣,学生由被动学习转化成主动学习。几个月来,参赛教师在系部领导的支持和引导下,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优势,从教学设计、寻找信息化软件、学习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不断的思考,在思维的碰撞过程中,完成一次次的创新和优化。信息化手段的引入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弥补了传统课堂教学中的诸多不足,对其他学科教学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评委老师们对姚青青老师的作品大加赞扬并给出了提升作品的具体方法和途径,让选手受益匪浅。此次比赛展现了我系部“教学质量提升年”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进一步促进系部教学水平与质量不断提高,让系部教师在互相学习、交流研讨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