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学会议

作者:2019/03/01 08:20

228日中午公共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公共英语办公室召开新学期教学会议。会议由姚青青老师主持。姚老师首先传达了系部以及教务处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同时组织教师围绕“如何更加有成果的开展技能大赛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如何准备教学能力大赛”两大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目前公共英语课程普遍存在教学模式单一,课程和专业性结合不强的现状。如何使课堂更加有效是本学期本教研室的工作重点。平台教学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教师可以进行适时监控,同时使课程考核更加客观。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本学期使用平台教学,使英语教学与时俱进。

技能大赛是本教研室三月份工作的重中之重,教研室各位教师献计献策,为本次技能大赛出谋划策,同时各位老师各自承担本次大赛的相关辅导培训工作。技能大赛的选拔一直是困扰各位教师的问题。在会议上,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进行入学考试,组建学习小组等层层选拔的意见。

教学能力大赛是衡量每位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把尺子。能力大赛需要很多环节,所以准备工作需要提前进行。针对本次省赛的比赛项目,公共英语教研室组织了两个队伍分别参加教学设计和教学微课制作的比赛,争取在系赛和校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教学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新学期工作的序幕,教研室的全体教师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为共同的愿景一起走在新征程的奋进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