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顺利完成首次测试工作

作者:2019/06/11 08:18

2019530-65日,我校普通话测试站正式启用,顺利完成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由公共教学部人文教研室承担,为期7天,共有1755名在校师生报名参加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建成于20193月,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批准成立,测试站共有12个独立测试间,每个测试间均配备普通话水平测试专用设备,启用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和防作弊系统,通过现场认证考生身份、采集图像和指纹信息、全程进行录像监控等技术支持,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测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崔庆华副院长及教务处领导的部署下,此次测试工作安排有序、管理科学。测试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坚守岗位,竭力为每一位考生做好服务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测试任务。



本次测试工作得到了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大力支持。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韩伟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测试工作。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是根据国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相关规定,大力推动普通话普及应用的一项举措。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开展了测试工作,为推广应用标准普通话和使用规范语言文字,培养学生热爱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做出了有益贡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