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会议

作者:2019/09/23 03:36

918日,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了主题为“公用英语课程集体备课”的教研室会议。此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姚青青主持,公共教学部主任樊杨梅、副主任于良杰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随着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以及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公共英语教研室决定在新学期进一步扩大教学改革,基于我校学生的学力现状,将现使用的两套英语教材内容增删、整合为六个主题模块,以实现教材的综合、灵活利用,实现模块化教学。张怡和代玉亮两位老师展示了第一模块的课程设计。



姚青青指出,此次教学改革主要有三个目的:

 1.针对我校各二级学院不同专业学生英语学力的多样性,开发出适应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的教学课件。

 2.以“全国职业院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指导方向,有针对性地提高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能力。

 3.紧跟当前高职院校教学改革的步伐,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活动,着重培养学生的职业实践能力及人文素质。


樊杨梅和于良杰两位领导肯定了集体备课的尝试,同时给出两点指导意见:

1.要根据各专业具体情况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进行相应调整,“为专业服务”,实现分类化教学。

2.一定要进行教学反思,找出教学活动中的不足并予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