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2019/10/14 08:23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根据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计划表的安排,20191012日中午公共教学部于927会议室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学习研讨会由数学教研室主任孟祥旺老师主持,公共教学部樊杨梅主任参加此次学习研讨并作指导。



首先,孟祥旺老师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作《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练过硬本领》的重点发言。他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谈了两点心得体会:一是作为教师要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要以“诲人不倦”为座右铭做好工作。二是党员老师要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去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

其次,党员教师代表朱钰、陈伟和左金玉依次谈学习心得体会。朱钰老师在发言中提出:“师者应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师者应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称谓敢于担当。师者应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陈伟老师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求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实践,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列。左金玉老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是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前提,是成为好老师、好青年的首要要求谈心得体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纲要精神关键在落实,最后,孟祥旺老师对本次的学习研讨加以总结,并强调党员教师应利用课余时间继续学习,温故而知新。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教师的作风和意志,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