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2019/10/17 03:31

20191016日中午12:15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在92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公共教学部第一支部书记姚青青同志主持。




姚青青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内容。她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解读。第一: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只有认识到位,才能行动自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第二:怎么破解“学归学做归做”。本次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真刀实枪解决问题。第三:有没有把人民放心里。牢记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一心为民。

 随后根据本次学习主题,就如何“提高干部党性修养,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话题开展学习研讨。首先王文莉同志发言。她从坚定的政治品格,优良的道德品质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三个方面指出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并且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郑格格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自我提升,培养坚强党性,同时大胆创新,提高教学能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体现社会价值。

樊杨梅同志发言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党性”。她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告诫大家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她说明了党性修养践行的路径,要求大家思想上要笃信,政治上要笃定,纪律上要笃尊,作风上要笃实,工作上要笃行。

  最后姚青青同志强调党性修养一刻也不能放松。“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只有坚定不移的守好“小节”,才能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成为一名过硬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