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风雨同舟克时艰

作者:2020/03/08 08:07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为更好贯彻上级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有关工作要求,公共教学部按照《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经过前期的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各项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系部成立了教学督导组,由系部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担当成员,全面摸排了包括外聘教师在内的每位教师线上教学的使用平台、教学方法方式、课程资源、上课时间安排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加强线上教学监控,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确保教学质量。系部安排各教研室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以及微信群聊进行线上会议,组织进行多次集体备课与讨论,通过第一周开课老师对教学平台的使用及出现的问题和学生的课堂表现和提问,及时在教师群组中进行经验分享和参考建议,为后续课程开展提供实践经验。经统计系部每位教师均使用了职教云平台,并结合腾讯课堂、QQ群课堂、钉钉在线教育、微信群上课多种授课方法,多平台、多渠道、多手段实现教学目标。





 学生的成长不会因为疫情的突然出现而暂停,人才培养的工作更不能因为疫情的出现而中止,在现如今严峻的形势下,没有三尺讲台的我们,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教师们以独特的方式抗击疫情。在经历了最初对线上授课效果的担心,到不断学习、探索和改进“柳暗花明又一村”,再到最后游刃有余地开展线上教学,过程虽然曲折,但这恰恰体现的是我们作为师者的坚守与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将继续认真开展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