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三位一体”,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等效

作者:2020/03/08 08:21

自开学以来,公共英语教研室严格按照系部和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实际,认真制定本学期教学模块。教研室教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等效的目标。教学充分考虑语言课程 “输出-输入循环”的重要意义,以《大学英语》慕课课程为参考,推行“三位一体”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方案。“三位”分别指 “平台学习,线上见面,成果展示”。以云课堂平台为依托,进行资源上传,课程设计,布置课前任务,开展课中教学活动和课后反馈,平台自动评分,实时监督监测学生。采取群课堂和腾讯课堂直播的方式进行 “线上见面”教学。除此之外,我们还使用了教研室2018年录制的慕课,慕课内容丰富,教师讲解细致,学生登陆e会学平台直接注册就可以观看,为我们模块的学习提供了有益的补充。

  “一体”即 “输出-输入-交流-反馈”一体化的促学理念,最大程度确保团队教师的授课质量。




疫情为线上教学按下了“快进键”,线上教学是全新的教学模式,我们很多教师从最初的不情愿使用到观望,一直到现在自如自信的使用各种平台资源。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跟紧时代快进的步伐,最大限度的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成为学生优秀的领路人,完成“学高为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