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全体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作者:2020/07/02 01:29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党员廉洁意识和监督意识,在7月1日上午10点30分,公共教学部组织系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微电影《浮沉》和纪委廉政宣传片《警钟长鸣》。《浮沉》通过讲述一位年轻的党员干部从提拔到身居要职,最终因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走上了人生歧途。《警钟长鸣》则对一例例触目惊心的案例记录和再现,揭示了党员领导干部一旦价值观发生扭曲,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化,将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两部警示片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片中人物如何从党员干部一步步腐化堕落,从而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深入剖析了其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案例发人深省,震撼心灵。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员廉洁本色。



本次参与观看的系部教师党员担负着立德树人的艰巨任务,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以案为镜,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尽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系部党总支书记樊杨梅同志强调,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旨在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秉公用权、警钟长鸣。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面对贪腐,拒绝第一次、拒绝每一次,全力树立好、维护好教师队伍清正廉洁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