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系部全体教师座谈会

作者:2020/07/02 01:40

202071日上午九时,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在927会议室参加系部教师座谈会,公共教学部樊杨梅主任、于良杰副主任到会听取系部教师对系部发展、教育教学(课程建设、课程改革)、意识形态管理、系部安全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全体教师就各项问题进行逐一发言,对现有工作职责进行全面梳理,重点讨论了系部发展、课程建设和党建工作。王文莉老师认为随着学院招生人数的增加,系部的师资力量应该进行一定的扩充;学院应该更多地关注教师的教学工作,支持外出培训、进修,让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的同时能有足够的个人发展空间;在教育教学方面,应该加大校本课程的建设开发,收集学生的建议;在安全工作方面,应做好资产登记,注意日常用电管理,加强巡逻。朱玲老师结合了体育教研室的实际情况做出了建议,她认为在器材管理方面应配备专业的管理员,而且应结合专业设置体育配套教材;在安全工作方面应考虑到体育课的特殊性建立相应的安全预案,防范突发事件;在党建工作方面,形式上可以更加多样化,适当增加参观、交流等方式,学习的内容上可倾向于专业技能或文化素养。

紧接着樊杨梅主任和于良杰副主任进行总结和发言。樊主任建议在师资力量严重缺乏的情况下,教学工作要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力量,积极与二级学院进行沟通。对于外聘教师较多的情况,必须严抓外聘教师管理,使外聘教师的教学更加正规、合理、严格、有据。此外还要抓好舆论窗口,加强并重视公众号和系部网站的建设。于主任指出支部党建工作要推典型、树品牌,各位党员在生活工作中还要谨言慎行,避免不当言论。另外,各教研室要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统一共识,形成合力,深入贯彻课程思政。在教学团队建设中,要着力打造优秀团队,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提高本部门影响力。

系部领导和全体教师面对面坐在一起说建议、讲真心、述感悟,各位教师畅所欲言,将广大一线教师的心中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真切地、负责地、平等地表达出来,座谈会氛围轻松而真诚。本次座谈会听取了广大一线教师的建议,将会整理意见提交系部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形成会议决策,助力系部和学院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