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2022/01/20 04:18

   2022119日上午1000,数学教研室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数学教研室主任孟祥旺老师主持,公共教学部副主任于良杰老师莅临指导,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一开始,孟祥旺老师从常规教学工作、课程改革、教科研工作、竞赛、对外交流等5个方面对2021年数学教研室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老师在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鼓励全体教师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提升个人教科研水平,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随后与会的各位老师逐一对自己2021年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教研室工作及系部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于良杰副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在发言中于主任对数学教研室这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以下三点殷切的期望:1.切实做好“三教改革”,在教学内容上进行贴近学情的调整,并满足学生专业学习的需要;依托项目落实好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2.提高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组织水平,利用好数学创新实训室,力求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有所突破;3.做好青年教师的发展引领,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教师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工作规划,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