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恋爱心理,树立正确恋爱观 —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作者:2022/05/14 04:08

提高教研室老师的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育人实效,2022513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在综合楼606开展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李丹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备课的主题是“解读恋爱心理”,由冯小玉老师主讲。她从爱情概述、大学生常见恋爱心理问题及调适、大学生性心理、提升爱的能力四个部分对学生感兴趣的恋爱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课堂内容生动、有趣,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讲解精彩传神,得到了在场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整个分享深入浅出,饶有趣味;教研室老师各抒己见,氛围融洽。

大学生正处青春年华,向往爱情是再正常不过的。恋爱对于大学生成长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由于大学生年龄尚浅,心理还不够成熟,面对失恋和性冲动,无法理性应对,有时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这就需要老师从中引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通过集体备课,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既通过交流碰撞了思想,又通过相互借鉴提高了教学水平。心理健康教研室今后将继续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