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召开课程改革汇报研讨会

作者:2022/07/08 09:49

202277日上午9点,公共教学部在综合楼927会议室召开公共课程改革汇报研讨会。院长刘瑾、教务处张昊处长、副处长葛琼,学生处处长康彦、人事处副处长彭少春、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黄焱、招就办副主任安庆标出席会议。公共教学部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公共教学部主任王显辉主持。



王显辉主任首先从师资力量、授课现状、存在问题三大方面对现有课程进行总体汇报。刘瑾院长充分肯定公共教学部在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积极听取各教研室主任在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查阅材料,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刘瑾院长强调公共教学部承担全校基础课程,立德树人任务艰巨。首先要在现有课程基础上积极对标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结合现有学情现状,满足专升本学生基础课程学习需求,重构课程体系和内容,让学生在校期间学有所成。第二,体育俱乐部改革要坚定不移的推进、试点公共英语分层教学,优化选课系统。第三,师资队伍充分挖掘校内师资资源,外引内培方式,注重年轻教师培养,加大力度解决师资决口。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公共教学部课程改革明确了方向,给予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会立足工作岗位,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